林夕撐港影響力太大?傳3500首作品遭中共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香港傳奇詞作人林夕,累積3500首作品,在樂壇舉足輕重,然而,卻驚傳林夕因為支持港人爭取自由,作品遭到中共下架!中國大陸網友哀嚎,粵語歌還剩什麼?

王菲《暗湧》:「仍靜候著你說,我別錯用神,甚麼我都有預感。」

將水比喻愛情,藝人王菲的歌,優美的詞句多半出自林夕之手,兩人合作無間。

陳奕迅《明年今日》:「明年今日,別要再失眠,床褥都改變,如果有幸會面。」

楊千嬅《飛女正傳》:「世界將我包圍,誓死都一齊。」

陳奕迅、楊千嬅、梅艷芳......你想得到的香港知名歌手,都唱過林夕的詞,沒想到這些經典曲目,現在在中國大陸通通聽不到。

中國大陸網友哭喊粵語歌等同滅了,因為不管從QQ音樂、蝦米音樂,林夕就像人間蒸發,找不到相關作品,到底發生什麼事?

香港知名作詞人 林夕(11.17):「如果我們要做一個反抗強權專權的人,我們首先要做一個強壯的台灣人、強壯的香港人。」

上週日,林夕到台灣出席「撐香港要自由」音樂會,講到香港局勢,幾度哽咽,談到和樂團滅火器共同創作反送中歌曲《雙城記》,也相當激動。

畢業於香港大學中文系的林夕,從1985年創作至今,積累3500首作品,被譽為傳奇填詞人,最近因為支持港人爭取自由,影響力越來越大,遭中共封殺,但眼尖網友發現。

2008年北京奧運主題曲:「北京歡迎你,為你開天闢地。」

2008年北京奧運主題曲也是林夕做的詞。網友嘲諷,殺敵一萬自損三千,中共荒謬政策,打壓、破壞到音樂圈,也難平民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