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香港區議會選舉 泛民籲踴躍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泛民主派議員,周四發表「五大訴求,一起公投」宣言,呼籲選民踴躍投票。

香港民主派發表「五大訴求,一起公投」的宣言,希望透過投票彰顯民意,促請政府回應五大訴求。

香港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為什麼我們重視今次的投票呢?這個是「送中條例」之後,第一次香港人可以透過選票去表達他們的訴求。你見到我們講得很清楚『五大訴求,一起公投』。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區議會選舉,使得一路親北京、支持北京的建制派、保皇黨,能夠踢走他們,使得香港人的真正的民意可以透過區議會反應出來。」

不過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擔心,港府害怕民主派在區議會大勝,將影響下一屆立法會及特首選舉,可能會藉故推延或取消選舉。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耀忠:「其實我很擔心,政府不斷的對我們說它很想進行這個區議會選舉,但不過心底裡是不是真心誠意的想給我們去進行這個選舉呢?我覺得未必一定的。因為它(政府)現在把所有的責任擺在我們這一幫的反對政府的一幫人身上。因為他說如果出現一些比如堵路、或者一些地方覺得不安全、不能得到一個公平公正的選舉,它就會延期或者甚至是取消。」

記者:今屆的區議會選舉將是歷屆最激烈的一次,總選民人數增至413萬人,將選出452個議席,泛民主派議員呼籲市民周日踴躍出來投票,並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