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獲獎台灣工藝家聯展 屏東演武場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屏東演武場今天(10/23)有一場藝術創作聯展,展出作品來自四位曾榮獲台灣工藝之家殊榮的工藝家,作品精彩呈現出藝術家們多年來生活經驗的累積,現在透過鏡頭來看看他們的作品。

爺孫共同養鴨、仲夏之夜三五好友敘舊,每個人物刻像都栩栩如生,木雕師蔡明海,將懷念家鄉的生活,詮釋在作品裡。

屏東工藝家 蔡明海:「可能我做的比較有一種鄉土情懷,我要能將我們的生活融入我的作品裡面,我覺得我自己看了會感動,自己會感動可能就會引起別人的共鳴。」

近30件的作品,包括將排灣族美學溶入創作的莊太吉,取材於台灣本土海岸石的曾文章,還有東港土生土長的許萬利,記錄家鄉漁村生活的勤奮打拼的點滴樣貌,尤其以”天時”這件作品道出討海人看天吃飯的無奈。

屏東工藝家 許萬利:「颱風過後梅雨季節,颱風你沒有辦法出去,你望天,那種無奈,但是小孩子他就是不知道大人在煩惱,一家子、煩惱沒米沒油可煮飯的那種無奈。」

屏東工藝家 曾文章:「我的創作主要是以做造型為主,不是寫實的,看我的作品它就是可愛可愛的,有讓你想要摸她一下的感覺。」

屏東工藝家 莊太吉:「那個木雕作品所表現的大部分都是一種親情之類或者是部落文化的精神。」

從工藝轉為藝術創作,可以說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而一刀一琢,盡是藝術家們生活經驗的累積。

策展人 葉亭君:「大概可以看到一個面貌,就是那個情感的流露會很真實,這種感情的流露就成為這次展覽最主要串接起來的東西。」

屏東縣文化處長 吳明榮:「希望把這樣的藝術品,藝術這樣工藝呢,給一般年輕朋友或是小朋友來參觀,我希望能夠給他們一點啟發 。」

4位工藝家透過聯展,訴說他們不同的創作歷程,也展現出不一樣的生命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