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落敗 港人向中共Say No!港股大漲近500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5 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成為市場關注焦點,尤其泛民主派大勝,反觀親中、親共候選人只取得不到60席位,外界分析港人等於用選票,向中共當局明確表達訴求,同時牽動香港政治金融局勢,香港恆生指數,周一開高走高,大漲將近500點,不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也有立委憂心,中共可能進一步介入香港事務,要主管機關金管會,做好準備。

24日香港投票人數創新高,泛民主派大獲全勝,拿下117席,親中建制派只取得58席,總計非建制拿下387席,等於港人用選票向中共說不!香港恆生指數週一開高走高,開盤不到十分鐘大漲近400點,暫收27079.87點。

中華民國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看到相關的報導就是民主派大勝,建制派幾乎是已經是看起來是會喪失絕大多數的一個席次。進一步的去影響到有關,下一階段特首的部分。」

港人守護民主,市場反映樂觀的同時,也衝擊中共主導下的港府正當性,更攸關下屆特首人選,台灣立委憂心,中共恐怕強行推動一國一制,暴力介入港人事務。

立委 吳秉睿 VS.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中國(中共)即使面對泛民派大勝這樣子,對它們來講是一個難堪的局面的情況之下,它們能夠有所節制。我看很難啦,主委如果以我對中國共產黨過去的觀察,我是覺得很難,因為連誰能選特首,都是它(中共)決定的,你認為香港的居民將來會有真正的普選嗎?最慘最慘,當然是您提到,可能是解放軍或武警進來,香港變成中國一個城市啊。」

金管會表示,目前台資金融業,在香港雖然尚未有明顯資金移動情況,但對香港曝險金額截至9月底,已經達到新台幣1兆179.43億元,再度破兆,香港局勢也與台灣緊密相關。中華民國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那現在選舉完之後,動亂的情況是不是會有一個出口、有一個破口,然後會趨於比較平息,還是說仍然繼續,這是說值得我們觀察的。」

就擔心中共當局違背一國兩制承諾,強行破壞香港法治基礎,立委要官員做好沙盤推演,嚴防可能出現的金融風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