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 調降權重不怕 顧立雄:台股財報比A股透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5 日訊】MSCI 26日將再度調降台股權重,提高A股比例,市場預估台股恐怕流出新台幣500到600億的被動基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直言,台股基本面好、殖利率高,對外資更有吸引力。

MSCI 26日將再度調降台股權重,提高A股比例,市場預估台股恐怕流出新台幣500到600億的被動基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直言,台股基本面好、殖利率高,對外資更有吸引力。

中華民國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台股現在的動能似乎是在外資的匯入,然後主動的操作,看起來現在應該是說,影響還不大。我覺得我們跟大陸的市場比起來,我們就是資訊相對很透明很多,這些A股相關的財報等等的,我覺得都還值得疑惑。」

對比對岸市場屢創新低,台股明顯表現優異,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對現在的投資人來講,那過去五秒撮合一次,一秒揭露八次,這樣的交易習慣,某種程度是有一種改變。(逐筆交易制度)投資人下單前,它就能夠充分掌握到相關的價格的資訊。 」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也掛保證,強調已經限制法人不得拉專線,避免新制上路後圖利法人、不利散戶。除此之外,金管會統計,今年截至10月底,IPO首次公開募股家數為31家,比去年同期49家要減少35%,更創11年來新低,引起立委砲轟。金管會預估年底前,還有9家即將掛牌上市,全年IPO家數約40家。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去年達到62家,你們又說沒有重質只重量,今年減少了你又說要重量,所以我們質量並重。 」

官員、立委你來我往,畢竟市場健全性,攸關台股能見度,金管會表示,今年全球受到政經不確定影響,全球IPO家數都有衰退,未來會持續營造友善環境,吸引優質企業到台灣掛牌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