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破職訓謊言 中共文件曝光新疆監獄式管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5 日訊】中共在新疆設立所謂的「再教育營」,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日前,「國際調查記者同盟」取得大量中共內部機密文件,詳細敘述新疆集中營的監獄式管理,還有評估被關押者的「評分系統」再度戳穿中共「職業訓練所」的謊言。

維吾爾人權計畫董事長 特克爾(Nury Turkel):「我們聽到的任何事,和這份文件一致。看起來就是一份納粹工作手冊,對我來說。這份文件的副本,應該被放在全世界國會議員和立法委員的桌上。」

中共一直對外聲稱,在新疆集中人民是「自願教育與職業培訓」,但是BBC報導,「國際調查記者同盟」取得中共內部文件明確指出,如何嚴格管控新疆集中營,用來防止一切逃脫的可能,甚至是洗澡和上廁所都要受到嚴格的監控。

新疆民眾:「這裡沒有自由,到處都是監視器,所有浴室都裝備了鏡頭,我們隨時被警衛監視。」

在集中營的一切行為都要受到嚴格審查,還有一項「評分制度」。曾經在集中營的民眾指出,剛進入集中營時每人有一千分,甚至是微笑或打哈欠的芝麻小事都有可能被扣分,你沒有辦法加分,如果低於五百分就要再被多關一年。《紐約時報》取得403頁的「吐魯番市集中教育培訓學校學員子女問答策略」要求按照「標準答案」回答外界問題,否則被關押的家人就會因此被扣分。

人權律師 愛默生(Ben Emmerson):「我從來沒有看過像這樣的事情,這是一個極度嚴格控管的政權,對任何政府都是。你找不到這種程度的嚴格控制,即使是在最軍事化的系統。」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透過專家研究、比對簽名與交叉檢查,證實了中共內部文件的可信度,儘管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仍嘴硬說,一切都是假新聞。然而國外記者的現場採訪,以及在新疆的所見所聞,已經揭穿中共的彌天大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