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三年內聚焦4大產品線 張念慈親向法人釋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5 日訊】浩鼎今天舉行法說會,由董事長張念慈,親自對法人說明新藥開發進展,和未來發展規劃,他表示未來兩到三年主要目標,要將旗下抗癌藥OBI-822完成三期,此外部分新藥開發,將授權由中國子公司負責,力求轉型為多元化新藥研發的醫藥公司。

浩鼎董事長暨執行長 張念慈:「所以這幾年我們做了甚麼事情?就是大力的開發除了疫苗以外其他的產品。」

生技公司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再度現身,親自向法人說明新藥進展,最受矚目的是主動免疫抗癌藥OBI-822,揮別解盲失敗、司法風波,進入三期臨床階段,旗下還有應對數種癌症的新藥抗體,要以四大產品線為主軸,轉型成多元化抗癌新藥研發的醫藥公司。

浩鼎董事長暨執行長 張念慈:「就是在這幾年做了,有單株抗體,有ADCs(抗體藥物複合體),然後也有bispecific (雙特異性抗體),然後也有細胞療法。大概我們預計它的結果,轉捩點的時間大概都是未來的兩年到兩年半時間。」

張念慈表示,集團帳上現金約45億新台幣,集團策略也有重大改變,近期籌畫中國子公司設立,授權三項新藥開發計畫,包括浩鼎前總經理黃秀美、前研發長游丞德,將主導該公司運作,公司也將積極與外界有更多接觸合作。

浩鼎董事長暨執行長 張念慈:「那我們從今年起,我自己暫時接過來以後,我們也會開始在海外的媒體界也好、醫療界、科學界有更多的接觸。浩鼎公司本身沒有任何籌資的計畫, 不過我們在中國的子公司,會在不久的將來,開始做比較頻繁的一個籌資動作,來支持中國(子)公司它本身授權過去的(癌症新藥)題目的聚焦。」

浩鼎2016年新藥解盲前夕,股價曾經一度站上755元,市值破千億,不過股價如今不到全盛期四分之一,張念慈認為,新藥開發歷經低潮期,已經邁過谷底,明年有望好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