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獲台灣貢獻獎:愛台灣是一件自然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金馬獎上周六結束,導演李安今天(25日)出席,蔡萬才台灣貢獻獎的頒獎典禮,獲頒這一個獎項,李安表示,他的心情非常忐忑,也不好意思,因為對他來說,愛台灣是一件很自然、很美好的事情,不需要特別獎項,李安更感謝台灣,培訓他的世界觀,以及人格的滋養。

國際導演 李安:「我人格的建立,還有我對世界的看法,是在台灣塑造成的,那我非常感謝,台灣對我的滋養,這不但是,滋養而且是一種培訓。」

獲頒蔡萬才台灣貢獻獎的導演李安,說出對台灣的感謝,李安說,愛台灣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不需要特別獎勵,他以拍攝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舉例,當初帶了23國、200人的團隊,挑戰新的拍攝手法,最後在台灣,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國際導演 李安:「平常他們隨便台灣接觸,都是非常愉快的回來,我真的覺得非常的驕傲,所以我感謝台灣,關注台灣是一個,最自然不過的事情,被表揚被拿出來講,反而覺得非常的不自然,所以我今天是,以一個非常忐忑,也不好意思的心情,接受這個獎,接受大家的鼓勵。」

李安表示,每天早上起來,不是想怎麼樣對台灣有貢獻,而是在想,電影要怎麼拍。他鼓勵台灣人,追求自己的夢想。

國際導演 李安:「我希望所有的台灣同胞,跟我一樣,就是追求我們的夢想,盡自己的努力,然後愛台灣是最自然,油然而升的事情,我們真的也不需要獎,也不需要鼓勵,他就是一件很美好,我們人生很美好的一件事情。」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興:「他是一個,國際的一個巨星,我想藉由他,讓大家更來認識台灣的軟實力,跟台灣的文化,這是非常好的。」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華語的這個電影市場,其實也非常的大,我覺得在李安的帶動之下,我們一定會看到,更多更好的台灣的電影作品。」

另一個獲獎的是花蓮門諾醫院,70多年來服務花東偏遠地區。兩年舉辦一次的蔡萬才台灣貢獻獎,針對台灣有貢獻的個人及團體表揚,富邦家族蔡萬才夫人蔡楊湘薰、董事長蔡明忠、蔡明興等人,都出席觀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