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共享車位推不動 南港、萬華掛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5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共享經濟,其中車位共享也是一大項目,不過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卻發現,北市府從106年6月推動至今年9月底,長達28個月時間,汽車竟然只有72格、機車0格,等於平均每個月只推動2.57格,其中包括萬華和南港等行政區,甚至一位都沒有,也讓人質疑北市府成效不彰。對此北市府停管處表示,未來會再會加強宣導。

共享車位APP業者:「外出只要把它立起來,立起來只要確定時段就可以開放共享。」

外出上班車位空出來,只要簡單設定,裝在地上的智慧型地鎖升起,就能透過APP將車位共享給其他人,台北市長柯文哲106年開始力推共享車位,但成果卻很有限。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發現,從106年6月開始到今年9月底,長達28個月,汽車共享車位只有72格,機車甚至完全沒有,等於平均每個月只成功推動2.57格,其中萬華南港等行政區,APP怎麼划就是找不到能停的位置,車位數直接掛0。

使用民眾:「這邊剛好有,來看一下,這個P點下去,說有一個環球經貿科學園區,是不是前面那一棟。」

外來車輛開進私人大樓讓人員出入變的複雜,民眾就是擔心衍伸安全和門禁等問題,不願意加入共享行列,也讓共享經濟的效果大打折扣。

聲源:北市停管處企劃科長 王永錕:「安全的部分還是他們最大的疑慮,我們有發了這些共享車位的說帖,給台北市大概八百間的管委會,去向這些管委會說明,市政府推動共享車位政策,希望能夠獲得管委會的認同。」

柯文哲上任後,力推共享經濟,也曾說O-Bike會打敗UBike單車,最終卻以失敗退場,如今共享車位政策似乎也成效不彰,該如何有效改善,考驗柯市府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