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油畫大賽回歸傳統 純粹真善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6 日訊】本台舉辦的第五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掀開序幕,上百幅參賽畫作周日開始在紐約展覽,一起聽聽他們的創作理念。

珊德拉·庫克(Sandra Kuck)是第二次參賽,她的畫作《陰陽》(Yin and Yang)表現陽光透過窗戶玻璃,散射到她孫女身上,形成了珠寶般閃爍的彩虹色以及夢幻的光影效果。

庫克尊崇傳統油畫技法,一層一層地上油作畫,非常認同大賽要求正統的學院派寫實技法。

美國選手 Sandra Kuck:「新唐人辦這個大賽太對了,太正確了。我今年72歲,我已經畫了50年畫。我看到現今藝術界的覆滅,還有那些被認為是『好』的畫(到處都是)。我知道畫一幅真正好的畫需要多長時間。它不僅僅是畫一個正方形。」

西班牙畫家英格萊斯·卡納萊霍(Jesus Ingles Canalejo)認為,新唐人油畫大賽的宗旨——「純真、純善、純美」引起了他強烈共鳴。

西班牙孔蒂亞·卡拉瓦喬博物館館長、西班牙選手 Jesus Ingles Canalejo:「我認為在過去幾年中,藝術確實是在倒退。」

他的參賽畫作《生存之道》(Eat and not be eaten),希望傳遞人類有責任維持地球的均衡,而不是破壞。

西班牙孔蒂亞·卡拉瓦喬博物館館長、西班牙選手 Jesus Ingles Canalejo:「這表示作為人類,最有優勢的生命,有意願和義務去保護所生活的環境,以至整個生態系統。」

瑞士畫家珍妮弗‧戈爾(Jennifer Gehr)的作品《悄悄話》(Secret),在瑞士絕美自然山景的映襯下,呈現了祖孫情深,而人物穿著的是瑞士阿彭策爾地區的傳統手工刺繡服飾。

瑞士選手 Jennifer Gehr:「當我聽到大賽的要求時,我眼前馬上現出這幅畫面。當人們看我的畫作時,我希望給人們美好的感覺,我想給人們充滿溫暖、充滿愛的感覺。」

所有進入新唐人油畫大賽決賽的作品,將一直在曼哈頓的薩瑪港迪藝術俱樂部(Salmagundi Art Club)展出;11月26日將公佈最終比賽獲獎名單以及舉行頒獎典禮;11月30日將舉行作品拍賣活動。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