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接生策會長 童子賢盼出口ICT+醫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產業焦點來看到,生策會會長改選,正式公布由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出任,而今年選出的35名理事中,科技業就佔11名,包括林百里、童子賢、林憲銘等科技業知名企業家加入,成為新理事。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台灣資通訊結合醫療生技產業,目前內需市場都沒做好,期待未來不但滿足內需,還能出口。

生策會26日舉行生策年會,公布新任會長由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接任,而今年選出的35名理事中,科技業就佔11名,包括林百里、童子賢、林憲銘等科技業知名企業家加入,成為新理事。

生策會新任會長 翁啟惠:「其實我們在講的,已經從治療慢慢走向這個預防,這種所謂精準健康,這個醫療的這個概念,那這個一定要結合其他產業的能量進來,我是很興奮看到,我們今天其實,我們的理監事都是這方面的專家。」

生策會舉行論壇,邀請醫界、生醫業、科技業齊聚一堂進行討論,醫界認為,由醫院提供場域,結合資通訊業、生醫產業,有機會掌握生醫產業大藍海。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台灣資通訊結合醫療生技產業,目前內需市場都沒做好,期待未來不但滿足內需,更能出口。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 童子賢:「先進國家甚至像韓國,有很多的醫療設備到醫藥的,來進入我們市場的機會,,當然跟國際接軌是很好,不要自己關起門來做皇帝,但是非常明顯的一面倒的逆差的話,現是我們在這一部分的努力還不夠。」

ICT與生技的結合帶來新的機會,除了提高醫療品質外,還可以降低醫療成本。講求效率的時代,AI的加入加速醫療發展,生策會也表示,期待台灣最強的兩大產業,資通訊、生醫結合,走向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