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菜園殘留農藥?一家3人誤食中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6 日訊】提醒您,青菜一定要清洗乾淨再食用。台中有一位媽媽,採摘自家種的青菜煮火鍋,沒注意到先生噴灑的農藥半衰期還沒過,又沒有徹底洗淨就吃下肚,造成一家有三人中毒,幸好即時送醫施打解毒劑,治療後一家人平安康復。

不少家庭喜歡在自家田園種菜,現採現吃新鮮又美味,不過台中一名婦人吃了自家種的青菜後,出現抽蓄、呼吸困難等症狀,趕緊送急診,沒多久先生和大兒子也出現相同症狀,陸續就醫。

光田綜合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 林宗興:「整個過程應該算是一個群發症狀,推測三位患者所表現出來的臨床問題的話,我們高度懷疑是膽鹼症候群所造成的毒性反應。」

家人推測,父親使用農藥殺蟲,疑似未留意半衰期又沒有把菜清洗乾淨,就拿去煮火鍋,雖然家人曾覺得火鍋味道怪怪的,但沒有警覺照樣吃,媽媽青菜吃最多,最先發病,父親和兒子也在喝了湯後,出現類似症狀,三人經醫師確診,都是有機磷中毒。

光田綜合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 林宗興:「毒藥物本身最重要應該是要儘速發現說它的種類以及暴露的時間以及劑量,在急救過程中,首要維持呼吸道安全以及生命徵象的穩定。」

醫師表示,有機磷會造成心跳變慢、腸胃蠕動增快、瞳孔縮小等症狀,嚴重會抽搐、昏迷,呼吸困難導致死亡。如果有類似症狀,最好帶著農藥瓶和嘔吐物一起就醫,避免催吐或自行解毒,以免二度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