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嗑百顆檳榔罹舌癌 型男下巴重建找回顏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彰化有一位42歲的何姓男子,21年前吃檳榔上癮,最高一天嚼食百顆檳榔,去年因舌癌切除一半舌頭、牙齦,型男變成大叔,之後舌癌演變成第四期,醫師利用3D列印下顎骨重建手術,避免下巴缺陷,重獲新生的他,以親身經歷現身說法,呼籲吃檳榔上癮者不要心存僥倖。

病患 何先生:「奉勸大家不吃檳榔了,真的,(不要再吃檳榔了)。」

用不清晰的講話,提醒民眾不要再吃檳榔了,這位罹患舌癌第四期的何先生,親手寫下「看我這樣子,你們不怕嗎?」呼籲癮君子快戒掉檳榔,醫院提供何先生以前的照片,媽媽說神似劉德華,並感謝院方利用3D列印下顎骨重建手術,讓兒子獲得新生,感動落淚。

何先生的媽媽:「感恩 感恩的心,陳院長謝謝你,(妳也辛苦了),(他吃檳榔之後),(那時候妳如何叫他不要吃?)有我有鼓勵說叫他不要吃,對身體不好。」

彰基院長陳穆寬表示,3D列印下顎骨重建手術,全部是由耳鼻喉頭頸外科的醫生操刀,術後也不會讓臉部塌陷,提升生活品質。

彰基院長 陳穆寬:「不同地方的骨頭,拿到我們需要重建的地方,然後用我們的最新的科技,用3D列印,做成原來一模一樣的技術,然後再來呢?還要再做顯微手術,把他的血管做重建。」

另一位見證人也是42歲的許姓里長,18歲時染上吃檳榔習慣,一天100顆到200顆,去年6月被驗出口腔癌第一期,透過衛教活動也現身呼籲民眾改掉吃檳榔習慣,不要心存僥倖,才不會像他一樣。

許姓里長:「奉勸大家,若有問題,覺得口腔,現在有在吃檳榔的朋友,覺得口腔有問題,可以快來找醫院先做檢查。」

醫生呼籲,遠離酒、檳榔與香菸等危險因子,超過兩個禮拜以上口腔潰瘍沒有復原,口腔不明原因出血、惡臭或腫塊,或是頸部腫瘤,就近到耳鼻喉科診所進行檢查,以免發生憾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