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對王立強說詞調查!中共代理人離奇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自稱中共間諜的王立強出逃澳洲,除了披露中共對台灣與香港的滲透,他還指出,中共曾試圖資助澳洲華裔商人 趙波競選國會議員,然而,趙波去年向澳洲政府供出事證後,趙波今年三月卻離奇死亡。澳洲警方表示,已經對王立強的說詞展開調查。

根據《雪梨晨驅報》、《世紀報》與《60分鐘》欄目24日的聯合報導,32歲的澳籍華裔車商、自由黨黨員趙波,自2016年陷入財務困境,隨後,香港「德鴻投資」老闆陳春生與他接觸,表示願為趙波的公司注資100萬澳元。作為回報,希望趙波競選澳洲國會議員。

趙波去年向「澳洲安全情報組織」交代了這一事件。今年3月,趙波被發現死於墨爾本一家汽車旅館。墨爾本警方無法確定他的死因,已交由法醫鑑定。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已發表聲明說,正在調查這些問題,並將持續調查。澳大利亞面臨廣泛威脅,我們不會幼稚以對。」

陳春生旗下的「德鴻投資」官網介紹,該公司是「中國對外投資,工程總承包,設備銷售及服務的重要載體。」2017年,陳春生還試圖以數百萬澳元收購澳洲一家生物科技初創公司,並藉此進駐該公司辦公研發地點:澳洲聯邦政府機構「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大樓。收購失敗後,陳春生就不知所蹤。

另外,陳春生還曾被拍到身著中共軍裝;也曾以媒體記者身分參加G20等國際政治峰會。

陳春生對媒體聲稱「不認識趙波」。但《世紀報》說,澳大利亞當局確定兩人保持聯繫,並且多名西方情報人員都懷疑陳春生是中共高級間諜,他鼓勵趙波競選,據信是中共向澳大利亞國會安插代理人的行動之一。

旅澳華人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 李元華:「中共在澳洲的滲透力,應該說是有戰略,有計劃而且規模比較大。中共在地方政府和州一級政府候選人裡面找代理人,然後他們代表中共來發聲。實際上是中共在輸出它那種反對普世價值,它把它這種意識形態在輸出。」

中共駐雪梨總領館前政治領事陳用林,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安插在澳洲的職業間諜超過1千人,任務包括政治獻金、拉攏、向澳洲政界滲透,而趙波的死亡也不排除是中共暗殺行為。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