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中國錄影驟逝!陸極限節目人命當兒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台灣男星高以翔,27日凌晨在錄製中國大陸綜藝節目《追我吧》時驚傳昏倒,心臟驟然停止,送醫急救無效,猝逝身亡,得年35歲。中國近年流行實境類節目,運動、競技類節目頻傳意外,媒體人分析,大陸娛樂產業激烈競爭,競賽類節目,比台灣節目有更高的危險性。

中國實境節目「追我吧」,是浙江衛視新推出的明星運動競賽節目,有徒手攀牆等挑戰體能極限的項目,而且選在深夜封街錄影,台灣藝人高以翔在節目錄製中途倒地,經搶救後,宣告不治。

這不是節目參與來賓,第一次發生意外,像是藝人范丞丞也曾錄到多次嘔吐,就連奧運體操選手李小鵬、拳擊手選手鄒市明,都曾表示體力不支。

奧運金牌拳擊選手 鄒市明:「腿沒知覺了」

資深媒體人 粘嫦鈺:「高空垂直七十公尺下降,然後還要追趕,要錄到清晨六點,就說天亮的時候,他才會收工,甚至有工作人員就說,其實這樣的節目連奧運選手來搞不好都通不過關。」

由浙江衛視製作的運動、競技類的真人秀節目意外頻傳,2013年4月,武星釋小龍的助理在「中國星跳躍」中,在非錄製時段意外溺水身亡;歌手吳莫愁也在2016年1月於「王牌對王牌」上,不小心摔倒頭部先著地。資深媒體人分析,大陸娛樂產業競爭激烈,相較於台灣競賽節目,危險性更高。

資深媒體人 粘嫦鈺:「大陸現在實境秀節目,互相角逐比拚到非常一種瘋狂的階段。(台灣節目)競賽的感覺,沒有那麼強烈,那麼危險。」

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連(中國大陸)本身的一二線藝人,都很難生存的情況之下,台灣的藝人要去中國發展的好。工作時間壓力情況之下,可能就造成遺憾。」

媒體報導,高以翔在25日出席活動時,身體已經有些感冒的症狀,第二天隨即前往中國寧波錄製節目,從上午8時30分一直到隔天凌晨1點發生意外,生前連續工作了17個小時。也有網友指出,第一時間節目工作人員以為是做效果,直到發現不對勁才進行CPR急救,儘管節目發出聲明稱第一時間救治,仍引發網友撻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