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選舉民主派大勝 中共封鎖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民主派獲勝,中共極力封鎖消息,很多大陸民眾得知結果後,歡欣鼓舞,認為持續五個多月的反送中運動,獲得多數港人支持,選舉結果也為香港人爭取雙真普選 打下良好基礎。

11月24號,香港舉行區議會選舉,投票率高達71%創下歷史最高紀錄,選舉結果,親共陣營慘敗,只獲得59席,民主陣營贏得了388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選舉結果讓很多香港市民徹夜歡呼慶祝,也讓很多大陸網友歡欣鼓舞。

大陸民眾 獨先生:「選舉結果很好啊,民主派議員有300多,建制派只有幾十個吧,對香港將來雙普選打一個良好的基礎,對將來香港的前途有很大的影響,香港的民主再維持下去,對香港市民是一個極大的好處。」

大陸民眾表示,香港選舉結果顯示,持續五個多月的反送中運動,五大訴求獲得多數香港人支持,政府鎮壓示威者是違反民意。

大陸民眾 段女士:「我對這個結果是非常的滿意,因為說明了這個民主選舉,是人們的嚮往,也是普世的價值,也是真正的表達了民意,我們感到也很欣慰,而我們國家的選舉都是擺擺形式的,根本就不是我們民意的,香港對大陸來說,它就是最後一塊淨土,如果沒有民主的選舉,我們大陸就根本就沒有希望了,所以我們都是很關注。」

中共的官媒 、黨媒均不提香港的選舉結果,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發表的社評稱:西方勢力在為香港反對派助選,媒體報導叛逃間諜揭露中共滲透網,以及英國駐香港使領館前僱員遭酷刑,美國國會迅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影響了選舉。

獨先生:「官媒黨媒呢它們現在一片沉默,沒法說這個事情,你說是選舉成功了,是民意的勝利呢,這個不符合它們的利益跟希望。胡錫進他就是站在官方的立場上為香港添亂,火上澆油,所有的言論都是為香港局勢惡化推波助瀾。」

不少推特網友熱議香港選舉結果,網友說:「從香港選舉結果看,香港社會根本不對立,呈一邊倒態勢。」;「看到香港選舉結果真是大快人心。」也有大陸網友爆料:「香港選舉結果出來了,騰訊開始封殺QQ號,禁止內地人討論,據說騰訊新一輪封殺已經封了幾百萬QQ號」;「我是大陸的,現在我用大陸的網絡去搜香港選舉結果,什麼都搜不到」。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