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芬芬油畫 黃媽慶木雕 彰美術館同檔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7 日訊】彰化美術館目前展出畫家陳芬芬的油畫作品,以及木雕藝術家黃媽慶的木雕工藝創作,同樣是以寫實技法以及工藝技術所創作出來的作品,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畫家 陳芬芬:「碾成米剩下的米糠,米糠就是不能吃的,就留下來給那個雞

,餵雞。」

講解自己的油畫創作,這幅以寫實技巧,描繪台灣早期農村婦女克勤克儉的情景,入選2006法國藝術家春季沙龍,還有這幅外島馬祖取景的石屋創作,隔年也入選法國藝術家春季沙龍作品,特別的是這幅人物寫實油畫,神情的描繪以及手上的肌理栩栩如生。

畫家 陳芬芬:「我的人物就比較薄,就沒有那麼厚塗,其它的作品,你看我都是,用厚塗方法去做,去做才有那個肌理,那個顏色才會表現出來。」

從海邊畫到山上,這幅有「穀亭畚」的農村畫作,獲選為2019美國舊金山亮點畫廊跨國國際交流展封面,而來到美術館一樓,各種木材,透過木雕藝術家黃媽慶的巧手,化腐朽為神奇,讓木頭工藝作品展現生命力。

木雕藝術家 黃媽慶:「這個木材要怎樣去應用,所以它樟木比較有可能,因為樟木它的纖維是穿插的,它穿插我們做的比較薄,還是可以做到,要不然一般的木材很難。」

立體作品30件,平面作品50件,題材大多來自大自然,讓民眾細細品味創作者的精湛工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