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媒體關注港台動態 反送中.台大選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從六月以來,國際媒體密切關注香港反送中局勢。而除了香港之外,隨著台灣大選逼近,中共干預台灣大選,也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議題。

25號,香港區議會選舉變天,泛民主派大勝。各國媒體高度關注,紛紛以頭條報導,也登上瑞士德語區最大的媒體,瑞士德語廣播電視(SRF)晚間的頭條新聞。

瑞士德語廣播電視主播(2019.11.25):「親中共的政黨獲得了10%的席次,民主派政黨獲得了90%的席次。」

26號,由法國和德國合資建立的公共電視頻道「德法公共電視台」(Arte)的節目《28分鐘》(28 Minutes),更邀請三位專家共同討論香港以及新疆維吾爾族問題,分別為歐洲智庫「摩爾研究所」(Institut Thomas More)協同研究員杜布瓦德普里斯克(Emmanuel Dubois de Prisque)、長期關注中國政局的法國資深媒體人郭妮(Agnes Gaudu),以及經濟學家張萬申(Jean-Paul Tchang),主題為「香港、維吾爾族:我們應該抵制中共嗎?」

另外,在台灣即將迎來總統大選之際,逃到澳洲的前中共特工王立強,向國際社會披露中共在香港、臺灣等地的間諜活動。德國之聲也特別找來了中華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討論中共干預台灣大選的問題。

外交部政務次長 徐斯儉 Vs. 德國之聲主持人(2019.11.26):「(所以,如果中共積極的傳播假消息,並影響即將到來的台灣大選,誰是中共試圖支持的人?)台灣內部有一些特定政黨、社會團體或人,他們支持與中國『重新統一』的立場。」

美國News 8 WROC電視台(2019.11.26):「(美國羅徹斯特大學)這間學校將台灣和香港的旗幟,從國際旗幟展示區,移到另一區展示,引起爭議。」

另外,台灣與香港的國際地位也受到媒體關注。美國媒體採訪校內學生,對於台灣與香港旗幟遭移至次國家(sub-national)旗幟展示區的看法。同時,新聞也討論校內香港學生塗鴉被中國學生塗鴉蓋過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