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審查攻入美國 抖音微信刪美帳戶引聚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中國大陸社交媒體「抖音」和「微信」的海外用戶,近日都出現「因言獲罪」的案例,用戶在發佈中共「不願」看到的消息後,帳戶隨即被凍結,或是刪除。

Tiktok視頻:「我要教你們如何讓睫毛變長。首先用睫毛夾夾住睫毛,然後放下睫毛夾,用你現在用的手機,去搜索中國正在發生什麼,他們是如何建立集中營。」

一名美國的17歲女孩,日前在Tiktok上,批評中共的新疆集中營後,個人帳號很快被凍結。

Tiktok是大陸社交應用「抖音」的海外版。美國政府和國會最近高度關注Tiktok,擔憂它把美國的用戶資料傳回中國,同時把中共的言論審查帶到美國。

美國聯邦參議員 霍利(11/05):「周三《華盛頓郵報》報導稱,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對應用程式中可能出現的內容,施加嚴格的規定,以符合中共的言論審查。」

「人道中國」主席 周鋒鎖:「Tiktok它現在在20歲以下、就是代表未來的這一代人中間,是增長最快的社交軟體。這是第一次一個專制國家的社交軟體有這麼大的影響。這個對美國的挑戰是非常嚴重、直接的。」

無獨有偶,另一家大陸社交平台「微信」,最近也被揭出,審查美國用戶言論。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德州休斯頓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資訊安全分析師謝斌(Bin Xie),因在微信群中寫道,香港區議會選舉「親北京候選人全部敗選」,個人帳號就被關閉。

微信公眾號經營者 李先生:「2017年下半年的時候,就發現海外華人之間,發一些「敏感」信息,或者是一些被中共非法禁止的網站,比如大紀元、新唐人、美國之音,其他用戶打不開這個網址。即使你在海外,這樣的文章發表的多的話,它有可能把你的微信帳號給封閉。」

測試發現,美國微信用戶點擊獨立媒體「大紀元網站」的文章後,頁面打開的瞬間,即顯示「已停止訪問該網頁」,並宣稱「該網頁包含違法違規內容」。

何為違法違規內容?中共2013年文件《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明令,凡涉及「普世價值、公民權利」等七個領域的網絡內容,都必須刪除,這無異於和自由社會的價值觀公然對立。

「人道中國」主席 周鋒鎖:「微信的影響主要是國際華人社會,Tiktok是直接進入主流美國社會的年輕人,這兩個加起來對美國社會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長遠的在價值觀上打開了美國的門,允許一個專制的國家輸出它的意識形態控制。美國必須儘快的以很有力的辦法來對抗。」

10月底,聯邦參議員舒默和科頓,已要求美國情報部門調查「抖音」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並質疑「抖音」配合中共,審查美國人看到的言論。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