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攜手政大 開設AI商學院驅動企業導入AI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人工智慧(AI)發展迅速,企業不跟上這波潮流,就可能被市場淘汰,台灣微軟分析目前AI工具完善,但企業文化與員工思維,是最大的轉型障礙。台灣微軟宣布與政大合作,共同開設《AI商學院》,以企業為單位,協助培養AI企業文化。

台灣微軟與政大合作,開設《AI商學院》,以企業為單位,開設兼具理論與實務的AI商管課程。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任何產業從零售到製造,到醫療,都會變成一個數位公司。AI真的要普及化的話,其實你來不及讓每一個人,去開發自己的AI,因為畢竟AI有它的挑戰,針對於需要大量資料,也需要足夠AI背景的人,來做這件事情,可事實上解決方案的話,其實可以靠更多專業的夥伴,來去提供這樣解決方案,帶到不管學術界還是業界來使用。」

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 何虹:「推動AI推動數位轉型,其實科技是一個使用而已,真正我們需要改善的是,可能是一些文化和一些人員上面。」

微軟指出,AI是未來趨勢,台灣有29%的企業經理人嘗試導入,但卻只有3%,確實運用AI,AI工具已經完善,但企業的內部文化以及員工思維,都還沒到位。

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 何虹:「讓他(企業主)運用這個機會,去帶動AI到他們每一個員工,其實數位轉型是一個旅程,它不是就會停下來要繼續。」

政大商學院副院長 邱奕嘉:「在面對AI的時候,其實三件事很重要,也就我們三個學習主題,第一個你的文化怎麼調整,第二個你的策略怎麼面對,第三個你人怎麼就緒,以及說你所面對這些環境道德法律的問題。」

台灣微軟表示,未來將聯合企業夥伴催生更多AI解決方案,以及培育人才,協助各行各業導入AI應用,在台灣打造AI生態圈,加速企業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