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港人!川普簽港人權法 台灣朝野一致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美國白宮週三(27日)發出聲明,表示川普簽署了《香港人權法案》,對此,總統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都說,這對香港人爭取自由,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另外朝野兩大黨,也表示樂觀其成。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現在總統川普也簽署了!作為民主陣線一員的台灣,高度關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至少對香港的市民是一個鼓勵,讓他們感覺,他們走在民主自由的這條路上並不孤單,香港的政府也必須要正視,人民對民主自由的訴求。」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美國的動作是舉足輕重,除了國會、參眾兩院支持香港以外,今天川普也簽署了,代表了行政部門也支持香港,我覺得這對香港後續的發展,應該是很好的。」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27號,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未來美國國務卿將每年審視香港的自治情況,決定是否繼續給予香港貿易特殊地位,同時可以制裁損害香港人權和自治的香港官員,包括凍結財產、拒發簽證等等,給中共莫大壓力,對香港抗爭者,無疑是個好消息。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川普總統依照他美國國內法律以及他簽署的權利,他要做任何處置,我想會得到國際的支持。」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我們樂見川普總統簽署有關支持香港的相關法案,我們支持,我們樂觀其成。」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管碧玲:「川普總統簽署這個法案,對香港人民來講,是給予一個公道。我們很希望實際上對香港跟中國官方,能夠產生影響力。」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之前有很多人說,這個香港條例其實會被中美貿易大戰犧牲掉,當作籌碼,現在看起來川普總統今天早上簽署,也破除了這些謠言。」

香港反送中6個月以來,港府已施放萬枚催淚彈,用真槍發射19枚實彈,逮補超過五千八百人,火爆衝突一樁接一樁,但港人用決心和行動抵抗,讓美國華府決定出面,就看港府會不會收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張東旭 台灣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