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封不住 伊朗人傳送訊息 美國務卿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伊朗人對政府調漲油價的抗議活動,仍在繼續。有海量信息從伊朗民間,傳送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表示,會繼續制裁,人權迫害者。

伊朗全國性抗議活動持續近2個星期。

伊朗政權從17日起對國內實施斷網,至今網絡仍被嚴密控制。但仍有伊朗人透過互聯網將民間信息發送了出來。

美國務卿 蓬佩奧(2019.11.26):「總統川普和我一直密切關注伊朗最近在全國範圍發生的示威活動。通過應用軟件Telegram, 今天我們收到了近2萬簡訊、視頻、照片和留言有關伊朗政權對抗議活動的鎮壓。」

上週,美國宣布了對伊朗通訊部長賈赫羅米(Mohammad Javad Azari-Jahromi)的制裁,以回應伊朗當局在民眾抗議期間封鎖網路。

伊朗人的抗議活動源於15日政府提升油價並推出限購規定。這讓已經處於超高通脹率、高失業率困境的伊朗人忍無可忍。抗議活動從德黑蘭迅速擴展到全國40多個城市和地區。

由於網絡封鎖和媒體控制,外界拿到的都是伊朗政府發布的信息,稱抗議活動非人民的運動,而是國內的敵人與外部勢力勾結威脅國安的動亂。官方稱至今只有5人在抗議活動中死亡。

然而,根據大赦國際等多個人權團體的統計,抗議至今至少有140人被殺,7000多人被捕。據悉,伊朗政權動用武裝力量對付抗議者並用機槍掃射。

美國務卿 蓬佩奧(2019.11.26):「面對統治政權40年來的濫權,勇敢的伊朗人拒絕保持沉默,我想對他們說的話很簡單:美國聽到你們的聲音了,我們將持續與你們站在一起。」

蓬佩奧表示美國將繼續對那些迫害人權者進行制裁。

因伊朗違反伊核協議規定,川普任內美國對伊朗恢復了制裁,石油禁運令讓伊朗經濟每況愈下。

之後美國因?伊朗政權在世界主要原油運輸通道——霍爾木茲海峽不斷製造事端:擊落美軍無人機、攔截外國油輪等不良行為,對伊朗實施了更多制裁,包括對其最高領袖等個人進行制裁。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