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咖啡魚目混珠 專家教你辨認方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標榜100%純阿拉比卡豆,西雅圖咖啡產品,被人踢爆加入了低價的羅布斯塔豆,魚目混珠賺取暴利,但專家一看,就能發現端倪,不管是咖啡豆的形狀,顏色,還是香味,都有不同。

標榜100%阿拉比卡豆,西雅圖咖啡,倒出來的每一顆,都長得差不多,但卻被爆出,裡面混了價格較便宜的羅布斯塔豆,不仔細看還看不出差別,但逃不過專家的眼睛。

咖啡達人 James:「這個是羅布斯塔豆,這個豆你會發現它頭尾比較尖,背面來看的時候會發現背面比突起,阿拉比卡豆會比較平。」

拿出阿拉比卡豆,生豆顏色偏綠,身長較長較圓,多種植在高海拔地區,喝起來香醇帶有果香,而羅布斯塔豆,生豆顏色偏黃,身形較短、較尖,多種在平地,口感相對苦澀。

咖啡達人 James:「同樣一塊地在種我種羅布斯塔豆,跟種阿拉比卡豆,種羅布斯塔豆收穫量,一定會大於阿拉比卡豆,那也就會造成價格上,產量的關係會造成價格的差異性,平均大概會差應該是講1比1.5倍。」

兩種豆子,價差差很大,以一般商用豆來說,阿拉比卡豆,平均每公斤100到120元,而羅布斯塔豆,則是每公斤80到85元,也因為價格便宜,所以多用在即溶咖啡,或調整咖啡口味用。

咖啡達人 James:「30塊錢的咖啡跟一杯,所謂的200塊錢咖啡,這就影響到我們的成本,羅布斯塔豆就味道平淡,甚至比較強比較濃,苦味也會超微高一點。」

阿拉比卡豆,羅布斯塔豆,磨成粉後,根本看不出差別,只能透過香氣、口感來辨別。雖然兩種咖啡豆,都是一般市面上,常用的品種,但拿低價豆混充,再以高價賣出,不僅是詐欺行為,恐怕也難挽回信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