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也能收集水中垃圾?荷蘭「氣泡屏障」試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9 日訊】荷蘭政府與當地一間新創企業(The Great Bubble Barrier)合作,在阿姆斯特丹運河製造全球第一道「氣泡屏障」,利用氣泡改變運河水流,把塑膠垃圾引導到河邊收集,阻止它們流入海洋。

這家新創公司一直努力設法攔截運河裏的垃圾,但又不會阻礙魚類或船隻通行。

最後,他們想到在運河底部,沿對角線架設一條60公尺的帶氣孔管道,釋放會向上升的壓縮氣體,形成屏障阻止塑膠等垃圾通過,並藉?改變水流把垃圾推至運河的一邊,以作收集。

參與這項發明的人員說,既然海洋裏有超過三分二塑膠來自河流和運河,要攔截塑膠,為何不在河流進行呢?據英國媒體報導,阿姆斯特丹運河的第一個「氣泡屏障」將在運河24小時運作持續三年,輔助清理工作,而屏障攔截的垃圾將分開收集,以評估成果。

先前測試顯示,這個氣泡屏障能移走八成以上的河流漂浮物。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