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生命新證據 科學家首度在隕石上發現核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9 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一份最新研究報告,科學家在部分隕石中發現多種糖類化合物,糖類化合物是生命的關鍵組成物質,這些年代達數十億年之久的天體碎片中含有糖分,為外星生命理論提供了又一項支持性論據。

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三顆隕石,其中一顆隕石是1969年墜落在澳洲、距今有數十億年的歷史。

先前科學家曾試圖從隕石中尋找糖的蹤影。不過這次,研究人員利用鹽酸和水。結果發現了諸如果膠糖和木糖等,最重要的是發現了核糖。

核糖在人類生物學中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它存在於我們的RNA(核糖核酸)分子中,並從DNA中傳遞信息,幫助人體生成蛋白質。

研究主要作者,日本東北大學副教授古川善博表示,這項發現為「地球生命要素來自太空」的假說提供了第一個直接證據,合理地解釋了地球上RNA的形成過程,並連帶使得生命起源相關假說更為完備。

這項研究成果發表於11月份的《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