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新項目風潮 俄羅斯現滑板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9 日訊】滑板,這個充滿街頭氣息的運動,即將在2020年首度進軍奧運,在東奧以正式比賽項目亮相。俄羅斯把握機會,透過比賽積極推廣,希望有更多民眾投入,從而發掘有潛力的選手。

乘著滑板,在場內起跳、翻躍、沿障礙物橫刷板身,甚至空中翻板,選手們大秀精彩動作。11月16日,在俄羅斯舉辦的2019年莫斯科滑板公開賽(The 2019 Moscow Skateboarding Open),吸引來自巴西、美國和法國的選手參加。各國好手在盧日尼基小運動場(Luzhniki Small Sports Arena)獻技,最終由地主國選手庫圖佐夫(Semen Kutuzov)與比絲特羅娃(Natalia Bystrova),分別拿下男女組冠軍。

滑板選手 庫圖佐夫:「比賽越多,成長就更多。 人們會來觀看比賽,欣賞並理解這是項真正的運動。當他們看到我們玩滑板受到啟發時,就會想:哦,我去給自己弄個滑板,學學如何玩滑板。」

滑板將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首度以正式比賽項目亮相。俄羅斯把握機會,透過比賽推廣滑板,希望有更多人參與這項運動,從中發掘有潛力的選手。

俄羅斯滑板聯盟主席 Alexander Potseluev:「我們不聚焦在頂尖,很頂尖的選手。我們的目標是確保有更多的運動員投入,在星空旁的好公園玩滑板,因為這是發展滑板的動力,我們認為這是活動的主要目的。」

即將晉身為世界級競賽,滑板獨特的街頭文化與運動精神,已經被國際奧委會認可。除了滑板之外,明年東奧的新增項目,還有空手道、衝浪和攀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