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對手?福特推出首款純電動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9 日訊】福特汽車公司最近發表旗下首台純電動休旅車 野馬(Mach-E),成為該公司重整計畫中的一塊試金石,備受矚目,還特別找來英國演員伊卓瑞斯 艾巴站台。而在野馬發表日當晚,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透過推特,做出回應。

野馬(Mustang)Mach-E明顯如肌肉般的線條與獨特的「鯊魚鼻」尖頭造型,雖然定位是部跨界休旅車,但繼承經典野馬車款血統,擁有脫韁野馬般的動力,0 到 100 公里加速最快不到 4 秒,續航力最高可達 480 公里,期待以這樣的疾速駛入日漸蓬勃的電動車市場。

對福特汽車董事長比爾福特(Bill Ford Jr.)而言,Mach E整合了他的兩個目標:他希望該公司成為環保汽車的領導者,以及他個人對野馬汽車以及V-8引擎的熱愛。福特汽車承諾到2022年在電動和混合動力車型的開發上投入115億美元。

福特汽車董事長比爾 福特:「每個人都致力於電氣化。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走出去,我們將盡最大努力儘早到達那裡。並實際地告訴人們,瞧,福特可以做到這個。」

福特公司近來面臨利潤預警、昂貴的質量問題以及今年另一款重要車輛 探險者(Ford Exploer)運動休旅車的召回危機。福特寄望這台野馬休旅車一上市就可以獲利,並成為挽回頹勢的救星。

新車發表會上特別邀請到重量級來賓,在電影《美國黑幫》、《雷神索爾》等擔綱的英國男演員伊卓瑞斯 艾巴(Idris Elba),在他成名之前,曾在英國的福特達格納姆工廠工作。

英國演員伊卓瑞斯 艾巴:「聽著,我曾經在福特工作。我父親在福特工作過。我做了兩年夜班。當他們推出這款汽車時,這是野馬的後繼車款,而且是全電動汽車,它對我來說,就是如此自然地讓我跳進來為我曾經工作的福特汽車代言。所以我對這個品牌非常執著。但令我感到自豪的是,像福特這樣的公司正步入電動汽車領域。」

福特對野馬Mach E的信心及其挑戰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的企圖心,或許也體現在該公司發布這款新車的地點選擇上。這個場地距離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在加州霍桑市的SpaceX業務總部,僅幾步之遙。

馬斯克本人也在野馬發表日當晚,透過推特回應了福特的活動:「恭喜Mach E!永續的/電動汽車是未來所趨!很高興看到福特宣布這一消息,這將鼓勵其他汽車製造商也製造電動汽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