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紅色滲透 《反滲透法》無異議逕付二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9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民進黨團所提出的反滲透法草案,今天在立法院院會中,在無人提出異議情況下逕付二讀。草案內容包括不得接受滲透來源的指示或資助,來影響選舉,也不得非法干預合法遊行等。不過國民黨團不願背書,全體缺席院會,並另外提出黨團版本的反併吞法。

民進黨團提出的反滲透法草案逕付二讀,法案為防範境外勢力滲透干預,規定任何人不得接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等,捐贈政治獻金,以及進行遊說,並且不得接受滲透來源干預合法遊行等。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為了防止紅色滲透,為了防衛我們民主政治最低限度的一個國安保障,而且很重要的一點,我們沒有授權行政部門任何一種司法警察、準司法的權力,所以所有偵察工作不是行政部門就可以做的,沒有白色恐怖的問題。」

民進黨團一早甲級動員,守住主席台,要確保會議順利進行,不過國民黨團表示,不為法案背書,全體立委缺席,也因此讓草案在無異議狀態下逕付二讀。國民黨團另外提出反併吞法反制,要求草案在日後併案處理。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這個法案是真心擁護中華民國,反對境內外勢力,企圖要消滅併吞中華民國,如果民進黨出來擋,民進黨反對,那民進黨愛護中華民國就是假的,你們只是想要借殼上市。」

國民黨所提反併吞法,包括禁止公務員發表消滅、取代中華民國的言論,導致他人誤認國號變更,還有通敵消滅併吞中華民國,最重處死刑。不過民進黨立委認為,此法案是為打假球而打假球,部分條文甚至有違憲疑慮。中共滲透話題選前發酵,朝野也在法案上展開攻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