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瑞莎成2020首投族!拍短片籲踴躍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選舉倒數時刻,中選會請來藝人郭子乾、剛拿到台灣身分證的瑞莎,拍攝短片,鼓勵大家踴躍投票。尤其今年才拿到身分證,成為2020首投族的瑞莎更是興奮,說自己在烏克蘭都沒投過票。

穿上西裝帥氣登場,模仿王郭子乾下一秒變成滿頭白髮的老人家,就連扮女生也難不倒。

藝人 郭子乾:「達5%以上的政黨,就可以參與分配。」

拍攝中選會短片,郭子乾最後還來個回馬槍。

藝人 郭子乾:「進入投票所 不可以攜帶手機,以免觸法。」

藝人 瑞莎:「大家好我是瑞莎。」

就連剛拿到台灣身分證,成為2020首投族的瑞莎,也優雅現身挑戰快問快答。

藝人 瑞莎:「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投票,我之前在烏克蘭都沒有投過票,很開心我的第一次在台灣。」

原本烏克蘭籍的她,為了成為「台灣人」,足足等了六年,因為台灣沒有烏克蘭辦事處,更頂著大肚子當空中飛人,到處辦手續。

藝人 瑞莎:「大肚子一直飛北京,一直飛日本,一直飛烏克蘭,好多次(肚子)太大的時候,請我老公飛,或我媽媽飛。」

苦盡甘來,34歲才成為首投族,瑞莎已經準備好了。

藝人 瑞莎:「(投票必要帶的三個東西是什麼),三個東西 身分證,投票單子(投票通知單),還有印章(你之前有看過印章嗎),我有 我自己就有印章。」

不過被問到投票過程絕對不能做的事情,她居然回答「喝酒、帶手機」,還好最後有轉回來,身為新住民首投族,瑞莎成了最佳代言人。

藝人 瑞莎:「109年1月11日 投票日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