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總質詢結束 民進黨議員再追高美蘭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9 日訊】高雄市議會總質詢最後一天,前觀光局主秘高美蘭的辭職案,還是民進黨議員關注焦點,議員黃文益質疑,高美蘭遲遲沒送書面辭職,是想拖過12月,領一年20多萬年終和考績獎金,代理市長葉匡時拿出高美蘭辭職令,是議員要長大,別都只關心這些小事,民進黨團最後總結,砲火對準請假的韓國瑜市長,語帶酸味的說恭喜他逃脫成功。

高雄市議會總質詢最後一天,22日發聲明要辭職的觀光局主秘高美蘭,卻被發現28日還沒辭,民進黨議員緊追質詢。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黃文益:「過了今天,下個星期,星期一,她再辭職 不好意思年終獎金依法要給她,她的年終獎金1.5個月,加上一個大家沒有注意到,考績獎金如果她是甲等年終考績再給一個月,她總共可以拿2.5個月本俸就是208000元左右。」

高美蘭遭質疑,喊得很大聲,卻遲遲不見書面辭職,被聯想是否還想領年終?高雄市代理市長葉匡時,拿出高美蘭的辭職令,回嗆議員。

高雄市代理市長 葉匡時:「好好的專心市政不要老是扯那些,跟市政不是那麼關係的事情對不對,市議員也應該長大吧不要老是問這些,很無聊的小事,她已經昨天傳真過來也辭職,然後回溯到22號辭職生效。」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黃文益:「這個絕對不是葉匡時副市長所說的,議員都問一些小事大事你都答不出來,小事你又漠不關心官官相護,因為高美蘭不只是李佳芬的閨密,也是韓國瑜的友人 所以你們不敢得罪她。」

市政總質詢,市長韓國瑜請假去選總統,民進黨黨團最後總結,砲火全對準韓市長。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陳致中:「恭喜韓市長總質詢大逃脫,韓市長要規避議會監督這點算成功,但是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韓賜村:「明年109年度總預算1465億,民進黨團一毛不刪看緊市民荷包監督市政。」

民進黨強調,下個會期韓市府編的預算一毛不刪,就要看韓國瑜市府的作為,不讓前朝又成為閃避監督的藉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