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野生動物保育 500隻石虎公仔現身集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鐵集集支線「國立集集美術館」石虎香蕉列車啟航後,到集集旅遊遊客大幅增加,集集鎮公所加碼引進500隻紙雕石虎公仔,從29日開始連續三天在集集火車站展出。

500隻Q版紙雕石虎公仔進攻集集火車站,或坐或趴、還有招財的手勢,姿態、表情生動,吸引不少遊客拍照打卡。現場有一位石虎小畫家,用畫筆表現對石虎的喜愛。

小畫家 陳曦:「有一些石虎牠是躺著,有的坐著、或者是趴著、或者是舉起手來,我就覺得牠們這樣是很壯觀、很可愛的一個場面。」

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主任秘書 鄭錫奇:「牠耳後一定有塊白斑,身上會有一個像金錢的金錢斑,正面看的話,牠大概從額頭上去有兩條很明顯的白色的斑紋,牠在行為上就跟一般的貓不一樣。」

石虎在台灣被列為第一級保育類動物,主要分佈在苗栗、台中、南投等山區,屬於夜行性動物,近年來因誤食毒老鼠、路殺意外,族群飽受威脅,預估數量不到一千隻。

南投縣觀光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 周盛雄:「還剩5、600隻啦!所以感到說沒有成長,所以我們一定要保護。」

集集鎮長 陳紀衡:「包括我們石虎列車,還有我們這次的石虎的展覽,以及保育中心那邊也有加碼,一些展覽、問答活動跟贈送石虎相關的周邊產品,結合成一個石虎保育的觀光廊帶經濟鏈。」

為推廣石虎生態保育,鎮公所第一次舉辦石虎主題的大型戶外藝術展,結合文創活動吸引觀光人潮,更希望能喚起民眾對野生動物保護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