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台灣之光!陸業者山寨「屏東巧克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9 日訊】屏東巧克力業者今年參加世界巧克力大賽,奪下7金、25銀、6銅的佳績,但最近陸續發現被中國大陸不肖業者,假借名義在網路銷售,至少有11家業者受害,縣長潘孟安表示已透過刑警大隊、律師、消保官等單位協助處理。

近年來在世界競賽中屢獲佳績,打出名號的屏東可可,但卻被中國不肖業者利用廣告,盜用可可農照片、得獎圖片,假借名義網路銷售。

巧克力業者 蘇一明:「才發現說這個冒用的是在對岸,損失當然是很大啦!這金錢不說,當然這名聲上,會有很多消費者對我們的不信任度」

巧克力業者 邱銘松:「已經努力了這麼久了,已經十幾年的歷史,那麼久的時間就輕易被人盜用走,你看這個東西,你對業者情何以堪。」

屏東縣長 潘孟安:「現在變成合法業者需要去替這個偽造的業者做售後服務,而且呢,接到了很多投訴,這當中的品質差異很大,結果這反而是我們台灣屏東業者是受害者。」

連續二年蟬連世界冠軍的曾志元表示,詐騙者借用世界冠軍巧克力光環,到處詐騙,業者損失的不僅是金錢,還有聲譽,目前發現至少有11家屏東業者受害。

巧克力業者 曾志元:「從我們知道是接到客戶的電話啦,收到一些受害者的電話,他們會打電話來問我們說,我們買的巧克力為什麼是大陸製的,這樣的電話一天大概有將近百通。」

潘縣長表示目前已透過刑警大隊、律師、消保官等單位協助,可可業者也表示,近日來電質詢的受害者有日漸減少的情況。

屏東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 林紅忠:「預防犯罪宣導方面去各個社會階層去作廣為宣傳,另外網路上巡邏的部分,我們會指派專人針對有關這方面,可可被盜用商標的事情,我們也會積極來查緝。」

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長 傅桂霖:「如果你在網站上要購買我們的產品的話,希望你一定要有電話、有標示非常清楚的品牌,這也是兩點最重要的。」

近40家屏東可可農,長年投注心力、辛苦建立品牌,獲得國際肯定,不肖業者的行徑,不但侵害消費者的權益,也破壞民眾對業者的信心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