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公民辨假訊息!臉書行動列車到台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9 日訊】2020是台灣大選年,各社群網絡平台嚴陣以待,防範出現假資訊,全球當紅社群網絡平台宣布數位公民計畫,並啟用數位公民行動教室巡迴列車,29日開到台南二中校園,以體驗遊戲教導民眾認識網路安全及辨識不實訊息。

學生把手上的球丟出去,選擇網路互動不良的行為與習慣,成功過關,這是臉書的行動數位教室遊戲,教民眾在網路上建立良好的互動。

台南二中 許同學:「我們要建立良好的溝通環境,我們應該在網路上彼此互相尊重,而不是遇到意見跟你不一樣的人,就跟他吵架或是爭執。」

台南市長 黃偉哲:「在現今的社會裡面,可以讓一方面讓民眾暢所欲言,但是也充斥了許多的假消息,我們也希望說,民眾或是網路重度使用者能夠有機會接觸,藉著公民教室,了解現今網路世代,應該具有的素養。」

「行動數位教室」巡迴六都及新竹市,在校園裡利用闖關的趣味方式,提高學生對於資訊安全的警覺與網路上應具備的能力。

臉書台灣公共政策經理 陳奕儒:「很快的清楚在網路上應有的素質,最重要有同理心,同時間也要有批判思維能力,因為在網路上沒有批判思維能力,很難判斷什麼樣的資訊是值得相信的,如果沒有同理心的話,也可以發生在行為上會造成別人困擾。」

台南二中校長 林晏旭:「懂得去判斷這些網路社群訊息它的正確性,不能在網路上做一些,不適當的謾罵行為。」

除了要做好數位公民外,還要保護好自己的數位身份與足跡,就是要保護好自己的社群帳號密碼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