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園瞥見「奇異薰衣草」花螳螂偽裝高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30 日訊】很多人不喜歡昆蟲,甚至懼怕昆蟲,一碰到就會被嚇得花容失色、哇哇大叫。不過,一位南非的女網友,卻說自己對一隻從沒見過的昆蟲一見鍾情,並說牠實在太美了,美得不可置信。

瑪格麗特‧內維爾(Margaret Neville)有天在農場的灌木叢中,看到一隻從來都沒看過的昆蟲停在那裡,她描述那隻美麗得不可思議的昆蟲,看起來似乎就像是精美的玻璃雕塑藝術品。

牠翅膀上的裝飾散發著優雅氣質的白色和綠色漩渦圖案,而牠身體其餘部分的結構則裝飾著細小的紫色花朵。

原來,這隻漂亮昆蟲的學名叫 刺花螳螂(pseudocreobotra wahlbergi),牠是一種非常善於偽裝自己的螳螂高手。

而瑪格麗特發現的這一隻,就把自己裝扮成薰衣草的花一樣。就好像武俠小說中談到的「易容術」功夫一樣,花螳螂在不同的環境中都可以讓自己變裝,利用擬態的外表來做為防護自己的保護色,被花吸引前來的授粉昆蟲一靠近時,立刻狩獵那些自動送上門來的昆蟲。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