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美角落 竟是所有生命殺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30 日訊】地球上遍布豐富的生命形式,即便再罕無人跡的極端環境都有生命存在,然而,一份最新研究報告卻發現了一個特殊地區,盡管這個地方被譽為是全球最美角落,但卻彷彿像一個「死城」,連細菌也無法存活。

位於衣索比亞北部 達洛爾(Dallol)的鹽湖,位於火山口,龐大的地熱導致該處即使在寒冬中也有高於攝氏45度的水溫,此外,鹽湖水溶液鹽分含量超高,加上極端酸性、溶入有毒氣體等特性,形成化學屏障,科學家發現,鹽湖中並無任何生命得以棲息,就連最能抵抗極端環境的微生物也無法生存。

過往曾有學說認為,只要環境中存在液態水,就能支持不特定形式的生命存活,但鹽湖區域附近曾為屯墾區,現在已無人居住,如同一座死城。

這份研究報告發表在這個月出刊的《自然生態與進化》科學雜誌。科學家指出,分析這種極端環境中的生命證據,有助尋找太空中可能存在生命行星的任務。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