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金融科技展規模翻倍 13國240廠商參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30 日訊】台北金融科技展,本週開幕,今年的展出規模,比去年增加了兩倍,有13個國家的廠商 齊聚台灣,展示最新的金融科技應用。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活動時,就表示,政府將會跟民間一起努力,來促進 金融科技發展。

總統蔡英文偕同官員和金融業者,為2019台北金融科技展進行啟動儀式,致詞時,蔡英文表示,發展金融科技,政府要做產業的推手及助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去年我們完成了立法的工作,讓台灣成為全世界第一個以專法實施監理沙盒制度的國家,讓勇於創新的台灣業者,可以快速地測試自己的新產品,或者是服務。我們掌握趨勢,也積極推動發展,明年的科技預算將持續的成長,讓台灣繼續朝數位轉型的方向來前進。」

政府看重金融科技發展,施政緊跟趨勢的腳步。而今年的台北金融科技展,有超過50家金融機構、5家歐美新創獨角獸、超過180個國內外新創團隊參展,在會場內設置九個國家館和加速器,涵蓋各種金融科技服務。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今年展區規模是去年的兩倍,邀請了國內外新創團隊,進行超過160場次的發表會。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金融業者今年投入在金融科技發展的金額,來到219億元,較去年2018年會成長約87%。今年金融機構創新展區的亮點,可以讓國人體驗數位金融生活圈,串聯了數據、技術服務的落地應用場景,以及生物辨識、區塊鏈支付、AR、VR、智能客服等等互動體驗。」

今年的展出,共有13個國家、240個廠商參與,會在為期兩天的活動中,展示最新的金融科技應用,以及國際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