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解封 港人繼續「和你Lunch」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30 日訊】11月中有香港網民發起全城「三罷」行動,位於交通要道紅磡隧道附近的香港理工大學,遭到港警圍困整整13天,終於在昨天中午解除封鎖。與此同時,香港市民繼續在中環等地進行「反極權 各區和你Lunch」活動。

慶祝第二十五屆理工大學畢業典禮的橫幅還掛在校園顯眼處。警方圍困12天後,校園如同經歷了一場浩劫。

週五中午,香港警方完成搜索後,撤出理大,正式將校園歸還給校方。

香港警察局高級警司 李桂華:「我們完成搜索後,會將校園歸還給理大。」

警方稱,共在理大查獲3989瓶汽油彈,1339項加壓易燃液體,601瓶化學品和573項攻擊性武器。

圍困期間,警方逮捕了1,377人,其中810人是在離開校園時被捕,567人在校園附近被捕,318人年齡在18歲以下。

理大週五聲明,目前校園仍存在不安全因素,呼籲非校方授權人士,包括學校師生、職員,暫時不要進入校園。

校方稱,有兩名教職員在事件中被捕,46名學生被警方登記個人資料。

與此同時,香港民眾持續「和你lunch」快閃示威活動。

中午,在長沙灣,人群越聚越多,有學生也有上班族參加。下午活動結束後和平散去,防暴警察隨即離開。

在中環置地廣場附近,亦有網友發起「和你lunch」快閃示威活動,有參加者帶者口罩參加,在呼喊口號訴求的同時,手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

新唐人記者 李梅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