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疆.共諜「烽煙四起」 中共焦頭爛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30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中共黨媒發表社評說,現在是「烽煙四起」,顯示出危機意識。還有哪些烽煙引發了中共的焦慮?來看報導。

這兩個星期對中共當局來說「壞消息」不斷。11月28號,激進黨媒《環球時報》的一篇社評透露出當局的焦慮心理,標題聲稱「烽煙四起時,中國人要眼不昏心不亂」。

這篇社評主要抨擊美國總統川普在前一天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自從這份法案被提出以來,中共外交部和黨媒就一直謾罵式抗議。但這篇社評降低調門,呼籲國人保持冷靜,不能動輒就「豁出去了」,「跟他們拼了」。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香港,美國這邊對它的經濟的特殊地位的認定就有可能被美國國會取消掉。取消掉之後,對中共產生的經濟衝擊可以說是無以言表。因為畢竟中共很大一部分外資是經過香港進入中國大陸的,然後香港又是中共高層洗錢的一個核心地區。」

不過,雖然聲稱「烽煙四起」,但這篇社評並沒有向讀者透露其他幾道「烽煙」。

最近升起的一道令中共難堪的「烽煙」,是香港親北京的建制派在11月24號的區議員選舉中慘敗。它顯示出北京當局顯然誤判了香港的民意,以至於之後的幾天,黨媒都對香港民主派壓倒性獲勝的選舉結果緘口不提。

另外一道「烽煙」,則是中共在新疆鎮壓維吾爾族的政府內部文件,最近先後被洩漏給《紐約時報》,和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成為中共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文件洩密事件。

據報導,這些文件概述了中共鎮壓新疆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的具體政策,包括中共高層和地方領導人的內部講話。文件也詳細說明了地方當局如何運作拘禁營,監獄式管理被拘禁的少數民族,並為大規模拘禁政策辯護。文件顯示中共在新疆的鎮壓規模之大,以及對少數民族社區的破壞性令人震驚。

田園:「這個可以說是一個相當重大的洩密事件。洩密人本身的意圖是什麼?據說就是要給歷史存帳。然後呢,不要讓當今的中共高層最後能夠逃脫歷史的譴責,能夠推卸這些責任。」

這些文件再度引發了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強烈譴責。同時有評論認為,這也顯示了中共內部分裂。《華盛頓郵報》指出,文件外流顯示出,中國至少有一名高官不滿到願意冒極大風險,把文件交給外國記者。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新疆文件外洩是有內鬥的因素在裡面的,現在新疆不同於內地,它的管制是空前的嚴,一般級別的地方官要把文件傳出來而不被發現,難度是很大。但是呢,換作是中央高層要辦這個事、有人撐腰就大不一樣,很多人就敢做了,所以因內鬥而為的可能性就比較大。」

另一道爆炸式升起的「烽煙」,是自稱中共間諜的王立強向澳洲投誠。王立強向澳洲情報安全組織提供了大量情資,透露中共間諜如何滲透澳洲,香港,台灣。

美國時事評論員 橫河:「他披露了非常多的細節。這是從來沒有過這麼大量的,中共情報機構的內部,把這些消息透露出去,讓外面人能夠看到。尤其是在全世界正在對中共的擴張有所覺醒的時候,出現了這麼一件事情,把中共這些運作給披露出來,這有助於全世界在現在這個時候能看清中共。」

被王立強揭發的「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老闆向心和妻子,目前在台灣接受調查。

一道接一道,烽煙四起,但評論認為這還不是讓中共最惱火的。

田園博士:「這四件大事可以說,讓中共現在是焦頭爛額。但是最讓中共惱火的,是對任何這四件事其中之一,中共現在是沒有任何還手的能力。」

此外,持續一年多的中美貿易戰雖然接近達成第一階段協議,但仍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如果雙方無法達成協議,川普曾表示,他將大幅度提高關稅。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