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特殊學校 成立原生藝術育成中心

楠梓特殊學校 成立原生藝術育成中心(楠梓特殊學校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2 日訊】高雄市成立原生藝術(ART BRUT)育成中心,開啟特教原生藝術互動殿堂,推廣原生藝術創作,提供特教生藝術創作展示平臺,透過跨部門合作,增加特教生就業機會,創造原生藝術生態圈,奠定特教藝術發展的基石,藉此優化學生的藝術教育,提升特殊生優勢價值及開拓其職涯發展,透過成立原生藝術中心,讓更多人有機會瞭解及感受特教生及原生藝術,培育更多師資及原生藝術家。 

原生藝術家多次受邀國內外參展,黃啟禎及曾博笙同學榮獲第8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繪畫組及工藝組梅花獎第1名殊榮,暑假受邀至日本京都相國寺、摩登上海時尚家居展及第23屆上海藝術博覽會進行展覽,結合青年局提供藝術家創業及就業協助,讓原生藝術家可以自力更生並將原生藝術發揚光大。

楠梓特殊學校的攀樹活動(楠梓特殊學校提供)
楠梓特殊學校的攀樹活動(楠梓特殊學校提供)

原生藝術育成中心是教育局重視特教生藝術發展的積極作為之一,以持續推動特教原生藝術創作並提供作品展示平臺,開放高雄市民及學校師生預約參觀,共同感受「藝術原生,大愛提升」的美好。

攀樹活動(楠梓特殊學校提供)
攀樹活動(楠梓特殊學校提供)

原生藝術是在沒有傳統主流藝術與文化的薰陶下,探索出人類心中原始與真誠的感動,具強烈的獨創性、非商業性、天真及自在的本色,早在1945年由法國藝術家尚.杜布菲(Jean Dubuffet)後六十多年的發展下,廣泛被世人接受與欣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