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共擴張!日印首2+2會談 再重申拒RCEP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上周六,在印度新德里舉行了首次的日本與印度,外交和國防部長的「2+2會談」。面對中共在區域內逐漸擴張的武力,日印雙方將加強各種國防合作,對抗中共的軍事武力威脅。而印度總理莫迪昨天,也再次重申拒絕加入RCEP的立場,以防止中國商品大量傾銷,重創印度本土產業。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親自接見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與防衛大臣河野太郎,雙方觸及由北京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莫迪再度表態不參加,因為擔憂被中國大量傾銷商品,衝擊印度本土產業。而日本外務省與經濟產業省在此前,已經表達不會加入沒有印度的RCEP。

印度WION新聞主播(2019.11.30):「印度和日本舉辦了第一次外交和國防部長級會談,被稱為『2+2會談』在新德里,今天在會議上雙方聚焦在區域安全威脅。」

周六,日本與印度,舉行首次的「2+2會談」,印度派出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與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出席,雙方討論朝鮮問題、反恐怖主義與區域威脅,因此日本與印度的合作更加重要。

印度外交部長 蘇杰生:「今天的對話象徵著我們兩國之間深厚的相互信任與理解,並反映了我們看到的協同作用,在印度的『東進政策』(Act East Policy)與日本的『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方程式之間。」

日印雙方十分擔憂中共在區域內逐漸擴張的海上力量,這是印度「東進政策」與日本「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一項強大阻礙,加上近年來中共船艦三不五時在印度洋出沒,對印度形成威脅與挑戰,因此印度國防部上周通過了2280億盧比的預算,購買軍機執行海上反潛、預警和巡邏任務,日印兩國還將進行戰機聯合訓練,並協商物品勞務相互提供協定(ACSA)。未來雙方將考慮擴大進行聯合軍演,以及在軍用自駕車、機器人方面進行共同研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