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沙丘旅遊園區 內外展場豐富多元吸人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宜蘭新的景點「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以壯圍特色「沙丘地景」為意象,目前戶外有沙丘地景藝術季活動,館內有蔡明亮導演的錄像藝術展,假日還有在地小農市集,一到假日就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探訪,翻轉原本給人的偏僻鄉下的印象。

漂流木組合而成的秘境、10萬支白竹籤打造的裝置藝術品,這是2019宜蘭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的作品,總共有12件大型地景藝術,到明天春天要攻占遊客的記憶卡。

沙丘藝術工作人員 龐語謙:「它是有十萬根竹籤做成的,然後它有塗環保顏料,白色的,它就是想要讓壯圍有下雪的感覺。」

這裡是宜蘭新景點「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不只戶外精彩吸睛,館內也有不同一般遊客中心的展覽品,首發是知名導演蔡明亮的「錄像藝術展」,遊客可以沿著動線,看到不同意象的畫面和巧思。

遊客 莊先生:「很特別,然後它隔出很多空間,讓你想像更膨脹,好像本來外面看這麼大,裡面看起來更大。」

展廳地板有的用沙丘呈現,有的用水倒影,如同壯圍給人的農村印象。

導覽員:「沿著所謂山線頭城、頭圍、二圍、三圍、四圍、五圍,五圍是哪裡,就是我們看的宜蘭市。」

壯圍農會工作人員 林雅琦:「(壯圍)是相對比較落後的區域,雖然它的地理環境是最好,因為畢竟從高速公路下來的話,原則上,除了頭城礁溪以外,再來迎接的就是壯圍,如果這裡可以繁華起來,對壯圍其實是加分的效果。」

壯圍是蘭陽平原最大的米倉,四季農特產很多,包括花生、瓜果和芋頭等等,假日遊客中心也推出市集,遊客可以通過視覺、味覺的享受,用不同樣貌認識壯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