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通訊會前 蓬佩奧警告:勿相信中共5G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而在北約峰會前,週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文章,再次向歐洲盟友表態,不要相信依靠中共的中國企業,特別是在5G等關鍵領域。

12月2日,在歐盟通訊會議召開前一天,美國務卿蓬佩奧在《政客》(POLITICO)歐洲版撰文,傳遞美國給歐洲盟友的信息——在關鍵網路技術上不要相信中國公司。文章題目是《歐洲必須將5G的安全性放在首位》。

蓬佩奧開宗明義,21世界的信息網絡需要有信譽的公司來建立。文中寫到:

「歐洲國家不要將其關鍵基礎設施的控制權,交給華為或中興等中國科技巨頭,這是至關重要的。」

「藉助5G技術,中共可以使用華為或中興的訪問權限來竊取私人資訊或專屬資訊。」

文中列舉了與中共軍隊有聯繫的華為,在世界多國受到的指控,包括間諜活動、竊取知識產權及賄賂腐敗等。

蓬佩奧特別指出了華為中興等公司提供的5G技術之所以不可信的根本原因。文中寫到:「中共是一系列惡意網路活動的背後黑手。」;「中共的《國家情報法》明確規定,中國共產黨(CCP)可以迫使總部設在中國大陸的5G供應商交出資料。」

同時,蓬佩奧也點出被華為控制的公關公司的說客角色。

週一(12月2日)美國總統川普赴倫敦參加北約峰會,白宮透露,川普總統將在峰會上談及「中共威脅」,並要求所有盟國共同抵制華為。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