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多地創入冬最低溫 週五初雪機會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入冬第一波大陸冷氣團發威,氣象局表示,週二(3日)清晨有超過十站,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全台冷颼颼。從周三開始到周五,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全台有雨,3000公尺以上高山,周五有機會降下初雪。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今天)東北部地區高溫只有18度左右,北部地區20度,中部24度,南部26度,花東大約是22度到23度左右。」

從週一開始,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大幅下降,平地測得最低溫在南投縣中寮,只有10.3度,台南以北、宜蘭、花蓮縱谷區則下探到11至13度,全台平均氣溫也只有12到13度,不過3號白天陽光露臉,氣溫稍微回升,氣象局表示,雖然12月一開始就受到冷氣團影響氣溫偏低,但是第二週開始回暖,預估今年冬天整體氣溫是正常偏暖。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雖然說我們預測今年的溫度還是正常到偏暖,不過這種在暖的環境之下,相對來講還是有可能會有劇烈的變化情形,所以今年我們估計還是有可能會有寒流會發生的情境。」

氣象局表示,雖然這波冷氣團最強的時間已經過去了,但是東北季風仍持續,加上颱風雲系帶來水氣,週三(4號)開始連續三天下雨機率大,全台天氣轉為濕冷。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我們預估明天各地轉成會下雨的天氣,尤其到星期五的這段時間,北部、東北部下雨的時間是一整天,偏長的,而且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或局部性的豪雨,花東地區也會有雨,甚至連這種季節不太會下雨的中南部地區,也會斷續降雨。」

水氣充足下,週五,合歡山、玉山等3000公尺以上山區也有機會下雪。氣象局也提醒大家,週六開始水氣減少,但是又有一波東北季風接力報到,迎風面地區也會下一點雨,中南部地區則是相對穩定,除了注意保暖外,出門時也別忘了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實習記者)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