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美中貿易戰最難捉摸期已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4 日訊】好,美國總統川普透露,美中何時要達成協議,沒有設下期限。對此,台灣部分產業界似乎已經做好準備,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今天受訪時表示,貿易戰最難以捉摸的期間已經過去了,貿易戰不只有貿易問題;外界應該關心的是,產業板塊移動下的影響。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貿易戰不只是貿易戰,貿易戰恐怕牽涉到全球的經濟板塊跟政治板塊的互相推擠,所以地震只是板塊推擠的呈現出來的表面的現象,所以貿易戰就像地震一樣,其實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那個板塊的在移動的時候,大家要注意安全。最難以捉摸跟最難以預料的其實是2018到2019,因為貿易戰一開始的時候,沒有人能夠弄清楚是單純的貿易逆差、順差的問題,還是有其他的因素,那我想經過了一年半的發展以後,其實已經很清楚了,我們剛才在提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