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升級 美國或對華為啟動「金融核選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4 日訊】好,美中貿易戰衍伸科技戰,路透社報導,美國正在考慮,禁止華為接入美國金融系統。專家指出,全球5G建設進入關鍵階段,美國多管齊下,避免5G主導權 落入中共操控的華為手中。

《路透社》引述3名消息人士說,川普政府今年早前曾考慮,將華為列入「特別指定國民名單」;這一計畫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重?。

一旦實施,華為將被禁止接入美國金融系統,無法完成任何美元交易,其在美國持有的資產也將被凍結。

該計畫被官員視為制裁華為的核選項,已交由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審議,並舉行了跨部門討論。但最終將取決於華為事件未來的發展。

謝田:「華為大規模的投資在海外,大量的銷售、收入來源也在海外,最關鍵的技術組件來源都在海外。華為真正被列入(名單)的話,它不能用美元銷售來賺美元,也不能用美元支付去購買。那對它來說絕對是滅頂之災,基本上國際市場就對它封閉了。」

除了「金融核選項」,《路透社》11月29日還引述消息人士說,美國政府考慮出台新規,進一步收緊對華為供應商的限制。

雖然美國已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要求所有美國原產產品以及使用美國技術超過25%的外國產品,在與華為合作前,都需向美國商務部申請許可,不過華為部分供應鏈至今未受影響。例如台灣台積電表示,其產品美國技術含量不足25%,因而繼續向華為提供關鍵晶片。

《路透社》引述消息說,美國商務部等機構,正在考慮修改「最低含量計算準則」。

專家指出,全球5G建設已進入關鍵階段,而不少美國盟國因經濟考量、漠視華為風險,促使美國多管齊下,遏制華為。

美國務院網絡與通訊政策副助卿 Robert Strayer: 「(華為設備)將提供給中共(如下)能力: 破壞關鍵基礎設施,攔截敏感信息傳輸,獲取敏感技術和知識產權,以及公民個人信息。」

謝田:「換句話說是共產黨來控制全世界的社會、政治、經濟、軍事命脈,這是自由社會絕對不能接受的,這就是為什麼美國政府好像要把華為置於死地。」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