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長期化? 童子賢:注意經濟和政治板塊推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4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美中協議可能等到2020美國大選後簽署,為貿易戰喊停再添不確定性,對此,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表示,並不擔心明年景氣,因為貿易戰已經不會難以捉摸,貿易戰是全球經濟和政治板塊推擠下的結果。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貿易戰就像地震一樣,其實是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那哪個、板塊的這個在移動的時候,大家注意安全這樣子。」

美國總統川普3日表示,可能要等到明年美國總統大選後,才會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對此,和碩董事長童子賢4日受訪時認為,貿易戰牽扯到全球經濟版塊與政治板塊的推擠,就算道瓊指數大跌也好像已經是常態,雖然貿易戰前景不明,但童子賢對明年有信心。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我不會擔心2020,大概最難以捉摸、最難以預料的,其實是2018到2019,因為貿易戰一開始的時候,沒有人能夠弄清楚,是單純的貿易逆差、順差的問題,還是有其它的因素。」

童子賢表示,每個國家的老百姓都希望過好的生活、對物價有直接感受,這也是各國決策者的考量因素,美國內部四年一次的選舉,牽動各種議題發展,所以選舉態勢不明朗,貿易摩擦的解決方案也不會完全明朗。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貿易摩擦的解,看起來不是只有貿易對貿易的這個談判可以解,伴隨著一定是各國的內部的民意,各國內部的政治的這個動態的發展,會不斷的影響貿易摩擦的發展。」

童子賢認為,貿易摩擦不是用國與國的談判就能解決,會隨著民意、政治動態的發展,呈現出新的型態,但科技的進步一定是正面力量,不受政治、軍事、經濟力量的擠壓,帶給大家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