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協議有望?美股中止連三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關心美中貿易協議,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要達成貿易協議,沒有截止日期,或許等到明年大選過後再簽,會更好。不過,財經媒體《彭博》報導,宣稱美中兩國正在接近達成貿易協議後,週三美股上漲,道瓊收漲146點,中止連續三個交易日的跌勢。

美國總統 川普(2019.12.3):「我沒有截止日期。就某些方面而言,我認為等到總統大選後(再簽協議)比較好,如果你想知道真相的話。」

週二(3日),正在倫敦出席北約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對於美中達成貿易協議沒有最後期限,或許等到明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後再簽署比較好。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二對《路透社》說,要達成貿易協議,必須確定實際採購的產品與數量等細節,並納入一些結構性議題和執行機制。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2019.12.3):「(川普總統)他說,有可能之後才會簽署協議。我認為他試圖強調的重點是,我們需要一項適當的協議,無論是在今年12月、明年12月或其他日期達成,都沒有比獲得一個合適的協議重要。」

據《彭博》報導,多位金融專家指出,如果美國在15日實施針對消費品的新一輪關稅,恐將引發股市下跌,出現一波拋售潮。

摩根資產管理全球市場策略師 Kerry Craig(2019.12.3.):「市場先前就貿易協議可能簽署,建立了很多樂觀情緒,但協議因素仍會在未來幾個月,為市場帶來壓力,我們相信第一階段協議將會達成,但會是個範圍狹小的協議。與此同時,全球經濟需要更多增長,才能真正抵消貿易協議的不確定性。」霸菱投資首席全球策略師柯睿思(Christopher Smart)則表示,即使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也無法解決中國市場的大多數問題,股市早晚會對此做出反應。不過,值得安慰的是,全球央行的寬鬆政策,為市場注入流動性,延遲了投資人一直擔心的衰退。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