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研院勇奪兩項2019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5 日訊】有科技界奧斯卡之稱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12月5日於舊金山舉行2019頒獎典禮。今年來自美國境外的12個獲獎技術中,台灣佔5個。請看新唐人矽谷記者的報導。

今年台灣工研院「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兩項技術,是能源有效利用和癌症治療。

工研院資通所組長 莊凱翔:「RAIBA技術主要就是我們利用電池重組,就是阻態可以動態改變,然後進階合成調節出我們需要的一個能源的形式。」

RAIBA可動態重組與自我調節之電池陣列系統」利用人工智能,控制電池模組的「放電負載」,能整合新、舊電池的模組「儲能」,進行有效率搭配,並提高系統穩定度,相關技術可望將運用到電動車、充電站等領域。

「仿生多突狀磁珠製備技術」可以將原本只能自體治療的T細胞,用於異體治療。因此可以讓T細胞複製數量達到百倍以上,同時,能增加T細胞對於目標細胞的記憶力,也增加其壽命。

工研院生醫所副組長 江佩馨:「免疫細胞的治療現在非常的火紅,很當紅的原因是它治療效果很好,可是它的高成本是一般民眾是無法負擔的。」

工研院生醫所項目總監 陳振泰:「我今天用這個磁珠去刺激這個細胞,它本來接觸到圓的時候,只有一個刺激物,可是突起的時候,可能有十個東西同時刺激它,所以這個T細胞突然變得被活化了很厲害。」

工研院北美公司總經理 王韶華:「很多的實際在醫療上面,跟先進能源使用上面,我覺得後面會有非常大的實際在產業跟市場上面的效益會出來。」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馬鍾麟:「這也顯示我們國家多年來,就是致力於創新來帶動整個國家產業的轉型升級,還有提升我們全球的競爭力,這個策略是正確的。」

台灣在國家競爭力領域排名第13名,台灣與美國、德國、瑞士並列全球四大超級創新國家。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 陳宵宇 矽谷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