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全國冬片茶評鑑 製茶好手展現真功夫

名間鄉公所108年全國冬片茶評鑑活動(名間鄉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5 日訊】南投縣名間鄉茶葉產量位居全國翹楚,而因為八卦山旱灌計劃水源及茶改場改良抗寒品種「四季春」,在國曆12月暮冬生長出特有,品質優良的茶種「冬片茶」。12月4、5日兩天名間鄉公所舉辦全國冬片茶製茶比賽,邀集各地好手來展示製茶真功夫。

評茶師依視覺、嗅覺、味覺和觸覺來審評茶葉的香氣、茶湯等。(名間鄉公所提供)
評茶師依視覺、嗅覺、味覺和觸覺來審評茶葉的香氣、茶湯等。(名間鄉公所提供)

自95年開始連續舉辦14年的冬片茶評鑑活動,來自全國各茶區製茶高手,經由各縣政府或農會薦與共有35位農民參加,演繹出各茶區不同製法所交織的茶藝競賽。

製茶比賽得獎農民合影(名間鄉公所提供)
製茶比賽得獎農民合影(名間鄉公所提供)

名間鄉鄉長陳文德表示,「名間埔中茶」已列入傳統手工製茶技藝,其盛名遠播,雖然本鄉茶廠以大量生產為主軸,但不乏著重於功夫茶製程之老師傅,再配合近年小葉紅茶的推廣,本鄉紅茶品質已漸趨近魚池紅茶水準。又透過本次製茶競賽,將可宣傳本鄉茶葉生長特殊性,滿足國人嚐鮮的需求性,歡迎大家到松柏嶺來品茗冬片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