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提傳統電台有親中共 立委:紅色滲基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5 日訊】台灣的地下電台,在選舉中有相當角色,是接地氣的溝通工具,多是說台語、支持台灣民主、聽眾年齡層較高。不過,美國學者指出,這些電台出現親北京的聲音。台灣立委表示,這樣的趨勢,其中有中共滲透基層與利誘因素。立委指出,有部分人士以很低價格去中國大陸旅遊、接受落地招待,包括立委候選人;國安局副局長今天(5日)回應,有掌握情報。

美國史丹佛大學台灣民主與安全項目主任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3日在胡佛研究院演說指出,不少電台播放中國大陸歌曲、直接與中國的電台主持人連線對話,值得關注。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王定宇:「傳統電台其實在中南部,就是唱台語歌、聊天、分享新聞;在這幾年,特別去年到今年,部分電台變成很突兀的,播放的是中國歌曲、甚至中共政治性質的歌曲。有很多研討會在上海北京舉行時,某些電台的製作人主持人跟著去,他們在節目開始安排類似促統方式來處理,所以這趨勢是有,這裡面有一塊可能是中共刻意滲透進來的汙染。」

選區在台南的立委王定宇表示,美國也受影響,期中選舉時,農業州有的地方媒體,就被調查背後資金、是否涉及境外干擾。

高雄立委表示,中共統戰基層組織,例如邀請大量村里長,免費或只要付很低價格,就可到中國大陸旅遊;這逐漸鬆懈基層的心防。

民進黨高雄選區立法委員 劉世芳:「(中共統戰)往南走就是往中南部,很多勞工農民的地方;向下沉,就是向越基層的。加上也許有利誘,所謂利誘就是說,如果你願意幫我們播放什麼,那也許我們就給你多少錢的補助這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